我親愛的孩子們:

每年到了六月 總有矛盾的情緒

欣喜你們終於完成這個階段的任務 可以展翅高飛

另一方面 卻傷感短短幾年的師生緣份就要結束

但 孩子們 人生不就是這樣

常在喜悅中懷著些許感傷 在挫敗裡慢慢成長

在你們之中 有的只是一年短短的相處

有的兩年 更有許多是選擇與我一起度過三年的黃金歲月

這段日子以來 有幸能幫助你們解決學業上的疑難雜症

但 最令我欣慰的

卻是你們能夠把我當作朋友 願意跟我分享內心想法

能成為你們眼中的好老師 讓我充滿信心

然而 成為你們心中一輩子的朋友 更令我驕傲

今天 最後一堂課了 我想 它不是終點 而是另一個起點

在你們邁向未來的同時 如果想起你我分享的人生經驗

即便你們把學過的文法句型都還給了我

老師依然是滿足的

孩子們 短短幾行文字 寫不盡我對你們的關心愛護

未來的路上 有你們自己的努力 與我的祈禱

相信人人都能迎向光明的前程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翰陞于2004.6.13申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a929 的頭像
    viviana929

    viviana929

    viviana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