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次觀賞的影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二個部份,第一個部份是當不同種族的手

(黑手和白手)放在同一個火爐取暖時的情景。當我看到片中的老師和學生的爸爸相處

在一起,沒有種族的隔閡,大家同是生長在地球上,一樣會呼吸、會說話、會吃飯,

他們並不因為誰比較貧窮或誰比較優渥而有著一層隔離,彼此之間也會感覺到天氣的

寒冷而聚在一起使用同一個暖爐取暖,雖說現在是文明的社會,大家的知識水準也很

高,我們都知道不能種族歧視,但是,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呢?就連我也不確定

我自己是否能夠和不同種族的人以沒有防備心的一起聊天說話,這是我們應該要檢討

改進的地方,每個文化有著各地文化的獨有特色,我們應該要培養著國際觀,學著接

納不同族群的文化,使我們的社會能夠更加的和平,大家都能夠相處愉快。

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部份,是當男孩受傷不能比賽時,希望另一個非洲小孩能夠幫

忙跑完賽跑,這也代表著他們一起跑到了終點、一起贏得了勝利。看到這一幕讓我很

感動,感動的是那一份真誠流露的友誼,從小我們常在講朋友要有難同享、有福同當

,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,防備別人的心也日漸增多,更別談真誠的友誼了!我們從小

朋友那邊,看到的是那份天真快樂與同伴分享喜悅的心,這不襟讓我反省,我們是否

也應該敞開心胸,接納別人對我們的友誼呢?我們應該要回復到童年那單純無私的心

,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悲傷及喜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a929 的頭像
    viviana929

    viviana929

    viviana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